close

近期發現了一間好吃又平價的海產店-澎友澎湖海鮮

在復興南路二段的151巷上有許多平價的美食(佬窩雞湯,大水缸...),而澎友澎湖海鮮則是我最近的新歡。

他的店面非常非常小,與旁邊的手工現烤蛋糕合租,但蛋糕店空間比較大。

有時候天色昏暗一不小心就忽略掉這間小店了。

IMG_9629.JPG  IMG_9628.JPG   

 

一般來講客人都不會從這個主門口進去,因為一進去就是一張將空間擠得滿滿的六人桌,櫃台在雖然只在眼前

兩公尺可是要進去困難重重。所以大家都會從蛋糕店進去,直接到櫃台旁的門口跟老闆點菜或排隊等位子。

 

IMG_9627.JPG  IMG_9621.JPG  

  

而因為店內空間不大,一次只能做六個人,所以也滿常看到客人選擇外帶的方式。

我每次去都直接點菜單上有的菜色,小管牡蠣麵線,綜合海鮮麵線,現燙小管等等。

牆面上除了菜單外還貼有魚貨的價格,昨天我們也有看到客人直接挑一尾魚煮了碗湯,所以他的另外一種消費

方式應該就像一些海產店一樣直接挑海產給他們料理。

昨天詢問了一下後,老闆娘是說,一般點魚都是做成魚湯,薑絲魚湯或者加入澎湖酸瓜的特色魚湯兩種。

若大家想要吃一些什麼紅燒魚煎魚等等,基本上是不太提供的。但老闆娘也說做湯最能體會到魚新鮮的味道喔!

 

IMG_9626.JPG  IMG_9625.JPG  

 

 

這次去我點了小管牡蠣麵線,老闆人超好的跟我說,小管量不夠了(因為我們還點了現燙小管)所以不足的部分

想要捕其他的東西給我,我挑了花枝丸。

當下覺得老闆娘真的很老實,因為我們點的三道菜中都有小管,如果他每個都少放一點其實我們也不會發現,

但他卻主動告知還給了我兩顆超大的花枝丸!!!

 

而澎友澎湖海鮮最讓人驚豔的莫過於新鮮到不行的海鮮!

他的麵調味非常簡單,感覺沒有放太多鹽或其他調味料,而是單純地將海鮮最純粹的滋味引導出來。

整碗麵的湯頭味道是偏淡的,但新鮮的海鮮味已經濃縮在整個湯頭中了。

我一向非常的重口味,但他的湯頭真的很不錯所以即便清淡我也喝得津津有味。

 

我點的小管牡蠣麵線,裡頭大方的放了很多牡蠣,牡蠣個頭不大但品質很好。一口咬下去完全沒有腥味

只有濃濃的大海味。

而也因放了許多牡蠣我的麵跟友人點的綜合海鮮麵相比,湯頭中會牡蠣的鮮味比較明顯!

小管更不用說了,肉質非常的有彈性也很鮮美。

這次加的花枝丸也要強力推薦一下,魚漿打得細緻咬下去的感覺很綿密,然後裏頭還有好幾塊花枝,所以整體吃起來又軟又Q彈。

IMG_9623.JPG  

 

而友人點的綜合海鮮麵,裏頭除了牡蠣,小管外還有蝦仁,花枝丸,新鮮海菜等。

因此他的湯頭中海鮮的味道比較綜合,不像牡蠣小管麵線的湯牡蠣味較明顯。

蝦仁小小的,但跟市面上的那種蝦仁完全不同,蝦子的鮮味還很完整的保留在當中。海菜一口吞下也是充滿大海的味道!

IMG_9622.JPG  

 

因為澎友的海鮮實在太美味了,我們另外又點了現燙小管,清清淡淡的感受海產的原味。

沾一點芥末跟醬油,讓我想到辦桌時的那種傳統滋味,不同的是這份小管新鮮的像剛從海裡撈上來的。

IMG_9618.JPG  

 

而用餐期間,我們也看到隔壁的常客直接跟老闆娘預約下禮拜的菜。

可能因為新鮮的魚貨有限,所以有時候晚點來不是全部賣光了,就是很多海產沒了能點的料理有限。

於是隔壁桌的客人直接跟老闆年說下禮拜來幫他留蝦仁絲瓜,黑輪,還有魚等等...

一聽他這麼說我也決定下次來要嘗試新的菜色,隔壁桌的魚湯看起來真的太好吃了哈哈

 

整體來說,這是一間很棒的平價海鮮店。十分突兀的可以在市區中吃到好像在港口餐廳才有的滋味

澎友的用料十分的實在,從澎湖空運過來的海鮮品質也很好。

雖然店內很狹小沒辦法一大群人在那大吃喝酒聊天,但是這樣認真地品嘗一下新鮮大海的滋味也是很不錯的。

 

另外,店裡似乎也有販賣一些手作的醬料。雖然沒有品嘗過,但依照這幾次的用餐經驗,我想滋味應該不錯!

IMG_9619.JPG   

店家資訊:

地址: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51巷37號(與手工現烤蛋糕分租)

電話:0955816047

營業時間: 11:00~20:00

部落格:https://zh-tw.facebook.com/penghu.seafood.friends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